宇航员想当影帝

[宇日俱曾]隔世经年

  半现实

  连更

  曾舜晞失眠的第三天,他在备忘录中写下了这样一段话:我后悔了,肖宇梁,你回来吧……

  

  他与肖宇梁的对话停留在三天前

  

  山高路远,看看世界也看看自己

  

  那是他最后的消息

  

  随后迎来的是一条冷冰冰的退圈声明,而那,也早已是三天前的事情了


  往后的三年里,他每日浑浑噩噩,上综艺被骂冷脸,拍戏被骂耍大牌,虽然骂声渐渐多了起来,但演技并未下降,在年末,他拿到了人生的第一个影帝,但他并不高兴

  

  这一年他过得好不好?退圈以后去干什么了?有没有吃苦?他不知道

  

  曾舜晞昏昏沉沉的睡去了,第二天他是被助理的电话吵醒的,他头疼的厉害

  

  喂?他一边揉着发肿的眼睛,一边说

  

  晞哥,你收拾收拾,明天上午在甘肃天水有个通告,今天晚上的飞机,下午5:30我去接你

  

  好好好,我现在就……等等,甘肃,天水

  

  对,晞哥你快收拾,下午我去接你哈,公司还有事,我先忙了

  

  曾舜晞突然清醒,三年了,他朝思暮想,有时彻夜难眠,他却彻底消失他的生活中,他为什么不去找他呢?

  

  两天后

  

  ……

  

  曾舜晞深吸了一口气,他望着眼前这扇门,依稀记得,三年前,他在这里度过了很激情的一夜

  

  三年后,他却在犹豫要不要敲门

  

  恍惚间,他按下了门铃

  

  十几秒后,一个中年女人开的门,曾舜晞看清了,是肖宇梁的妈妈

  

  小晞,你怎么来了?快进来

  

  肖妈妈顿感意外

  

  曾舜晞走了进去,和三年前那次一样,这一次,恍如隔世

  

  肖妈妈好像看懂了曾舜晞脸上的疑惑

  

  这不,宇梁明天结婚,家里收拾了收拾

  

  每一抹红,都刺痛着曾舜晞的双眼,无疑是在告诉他的痴傻与无能

  

  半晌,曾舜晞讪讪发话

  

  宇梁呢,我想见他……

  

  他可能还在婚礼现场确认明天的流程,我给他打一个电话,小晞你喝水,稍等

  

  嗯……

  

  曾舜晞漂了眼墙上的表,8:02,不到十分钟

  

  门开了

  

  是他,他依旧那么挺拔,像一颗白杨树,多了几分成熟的魅力

  

  曾舜晞条件反射的站起来

  

  肖宇梁走到他面前,像三年前那样

  

  曾舜晞眼眶瞬间红了,像是要把三年来所有的委屈发泄出来

  

  肖宇梁一把握住曾舜晞的手腕,将他拉进了卧室

  

  三年了,两人终于相拥

  

  肖宇梁,我好想你……

  

  我也是

  

  可你要结婚了

  

  对不起……

  

  我没等到你……

  

  泣不成声的一夜

  

  第二天

  

  我的婚礼,希望你能参加

  

  恭喜啊……

  

  曾舜晞并没有去,他坐在海边,心潮涌动,望着日月星辰,他这个时候,应该在和他的新人洞房花烛吧,他真不自量力,明明知道三年了,他不可能在原地等你,你还自作多情,妄想回到过去……

  

  或许,我才是最该死的那个

  

  肖宇梁,下辈子要记得娶我

  

  他一跃而下

  

  ……

  

  肖宇梁收到曾舜晞自杀的消息还是在第二天

  

  肖宇梁赶到医院时,天刚蒙蒙亮,曾舜晞还在抢救,他自杀一事已经上了热搜

  

  经纪人看着网友们的评论,心烦意乱

  

  1楼 啊啊啊啊啊我就说我的cp是真的

  

  2楼 哎,曾舜晞你糊涂啊,找什么肖宇梁,梁洁不好吗

  

  3楼 楼上那个,四海为家,见不见

  

  4楼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虐,他死在了他结婚的前一夜

  

  5楼 小晞没死呢,你说话好听点

  

  ……

  

  11329楼 话说小晞怎么样了?

  

  11330楼 9494,终于有姐妹说在点子上了

  

  11331楼 我们一起给小晞祈福平平安安

  

  ……

  

  谁是家属?

  

  肖宇梁匆忙走上前

  

  抢救失败,默哀……

  

  肖宇梁不敢相信,那夜和他拥抱的人,现在,已经变成了一具冰冷的尸体,他泣不成声

  

  ……

  

  往后的几十年里,他心里要装着别人过日子了,那是个好姑娘,他不想负她

  

  

  

  

  

  

  

  

  (烂尾我知道,以后有时间会填坑,勿上升)

  

  

  

  

  

  

  

  

  

评论(6)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